引竺

这是最好的时代 这是最坏的时代

爱人爱己



脑洞!脑洞!只是脑洞!!!






证明爱人又爱己 何以要那么悲壮才合理。

2017年在广州演唱会上唱这句歌词的陈伟霆并没有很明白歌词所含的意境。
那时候的他,有着最深情的粉丝,最亲密的兄弟,最好的资源。
没有人离他而去,有的是人向他涌来。
陈伟霆在舞台上静静看着台下的某个角落,
那里坐着一个全副武装的人,戴着口罩,戴着黑帽,一身黑。
没有人认出他,
而陈伟霆一眼便看到了他。
只因为那个人的一双眼。
望着他,是独一无二的温柔。
那是他的兄弟,李易峰。
说到他的名字是满心的柔情,也是心口最深的一道疤。
揭不过去的那种。

2037年陈伟霆在得到影帝的颁奖礼上,再一次唱了这首歌。
整整过去了20年。
在颁奖礼之前,记者问他,为什么在这么重大的场合,选择唱这首歌?
陈伟霆笑了笑,因为是重大的场合。所以才要唱。
它对你有很重要的意义吗?
这是个秘密。
在他过去的20年里,他没有遇到过比这次颁奖礼更盛大的舞台。
最重要的是,李易峰也来了。
李易峰作为颁奖嘉宾,上台颁的奖正是陈伟霆的。
陈伟霆看着李易峰一步一步的向他靠近,张开双臂,抱紧他,他在耳边说,恭喜你。
这个拥抱他等了20年。
旁边的女主持打趣地说,我们都知道威廉和峰峰是这么多年的兄弟,威廉得奖的事儿峰峰肯定也是第一个知道的吧。
李易峰没接话,我们还是先颁奖吧。

颁完奖,
接下来是陈伟霆的表演。
灯光暗下来,听前奏是20年前他唱的那首相依为命。
陈伟霆在台上和20年前一样,安安静静地唱着这首歌。
李易峰在台下安静听。
什么都没变,什么都变了。
20年前,演唱会台下人潮涌动,你一眼找到了我。
20年后,颁奖礼台下我坐在第一排,你却一眼没有望向我。
李易峰想到主持人在台上问的话,他没回答。
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不知该如何回答。
其实他和陈伟霆早已经没有联系,更何谈他第一个知道陈伟霆获奖。
李易峰看着台上的陈伟霆,自嘲的笑了笑,
这真是如我们当年所愿的结局。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年华像细水冲走几个爱人与知己,
抬头命运射灯光柱罩下来是我跟你。
陈伟霆在台上唱这首歌,他知道李易峰坐在第一排,也知道他看着他。
和20年前一样的眼神。
可是他不敢看他,一眼都不敢。
他害怕自己会红了眼眶。
这么多年没联系,再相遇,万般滋味涌上心头,
我发现对你的思念有增无减。

李易峰记得陈伟霆和他告白的时候,他的脑海里蹦闪出了漫天烟花。
原来暗恋成真是这么快乐的事。
他兴奋的抱住陈伟霆。陈伟霆也回抱住他。
那么紧,好像谁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但是就像很多狗血偶像剧里的桥段一样。
经纪公司发现了,老板脸色铁青的和他说,不要再继续了,你是在拿你的前途开玩笑。以你的身份不要再做这种事了。
父母发现了,三哥阴沉着脸没有说话,四妹抱着他哭,我们就你一个儿子,你怎么能做这种事。
朋友发现了,打电话给他,义正言辞的说着道理。你们两个大男人会有什么未来啊。
李易峰想,我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十恶不赦的大罪了。
原来喜欢也是错啊。
他没有打电话给陈伟霆,他知道,他那边的情况不会比自己好。
李易峰一直死鸭子嘴硬,不肯同意经纪公司提出的让他和陈伟霆断绝联系的要求。
直到,他的经纪人到他家说了一句话,你的人生确实你自己可以主宰。但是你的决定也主宰了他的人生。
你在毁了你们两个人的人生。
再后来联系就是两天后了,李易峰打了电话给陈伟霆,他接了起来,却互相没说一句话,听着对方的呼吸声。
过了良久,李易峰说,威廉我们分手吧,不要再联系了。
陈伟霆没说话,在李易峰以为他要挂断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句,好。
这是他们交往的第三个星期。
只有三个星期。
从此再无联系。

陈伟霆的那几天确实过的一点也不比李易峰轻松。
经济公司,经纪人,朋友轮番轰炸。
压的他喘不过气。
他想李易峰想的紧,却想着他那边也应该很忙。咬咬牙也就放弃了。
那天晚上,陈伟霆接到了李易峰妈妈的电话。电话里他妈妈哭着求他和李易峰分手吧。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她,匆匆安慰了几句,挂了电话。
他的妈妈也来和他说,威廉,妈妈说过无论你做什么事妈妈都支持你。包括你喜欢男生。我们家不用靠你传宗接代。你喜欢峰峰,妈妈没有意见。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峰峰家只有他一个儿子。他的父母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分手吧。
再到最后,李易峰也打了电话给他,不是商量的语气,是直接告诉了他结果。
我们分手,大家都开心。
可是我们自己开心吗?
原来我们活着都是为了别人而活。

20年时间里,陈伟霆和李易峰的交集屈指可数。
经济公司总是很周到的帮他们错过。
李易峰向来就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
不要再联系了,果真没有任何联系。
陈伟霆没有删他的联系方式,他知道李易峰同样也没有。

他们恋爱的时间不过只有三个星期,恋人间浪漫的事与他们都无缘。
这次的颁奖礼,那么盛大。
唱那首歌,就当是陈伟霆给李易峰做的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浪漫的事吧。
歌词的最后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不必挑选我们成大器,
当我两个并无冒险的福气,
见尽了 云涌风起 还怎么舍得放下你。

颁奖礼结束后,后台接受记者采访。
说了些客套的恭喜话。再者就是问后面的工作计划。
有个记者问,为什么您还不打算结婚?
陈伟霆想着该怎么回答,无非也就是说没遇到合适的人。
这时候,李易峰刚好也进来接受采访。
因为我的好兄弟李易峰也还没有结婚啊。
记者们连忙回头看向李易峰。
李易峰抬头看见的就是陈伟霆看着自己的眼。
那峰哥什么时候结婚啊?记者们又把矛头对向了李易峰。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
陈伟霆也看着李易峰,
他说,
我想要 很久以后了吧。

颁奖礼结束很多天以后,
李易峰的朋友问他,后悔和陈伟霆分手吗?
李易峰说,以前我认为我们在一起是很重要,因为在一起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后来想想,在不在一起也没有什么分别。我知道他爱我就够了。
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后悔,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里我的脸,还有上面的皱纹。我才知道我后悔了。
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陈伟霆的朋友问了他同样的问题,
陈伟霆说,跟他分开的时候以为这辈子就戛然而止了。可是没有。 我活下来了。还活得郁郁葱葱的。
你问我难过吗?在我发觉某个时刻仿佛昨日重现的时候。 难过的。可是我总是心存侥幸的。他需要的伴侣,最好是能和他并肩站立在船头,浅斟低唱两岸风光,同时能在惊涛骇浪中紧紧握住他的手不放。
而不是惊涛骇浪的本身。

童话的最后,结局总是完美的。
可我们的生活不是童话,美好爱情背后总是有波涛暗涌。
陈伟霆发了条信息给李易峰,20年头一次,上面写着,我不想结婚了。我还爱你,但我也不想和你在一起了。
李易峰说,我也是。


曲终未必人散,有情自会重逢。
用一生纪念这场情,够不够?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