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竺

这是最好的时代 这是最坏的时代

风里有故事。

陈伟霆见到李易峰的那瞬间,没好感。那时的李易峰不过是一个酷拽拽的冷酷男孩儿,不爱说话,对陈伟霆也是不冷不淡。
陈伟霆拍戏时,他不流利的国语时常是剧组同事们的笑料,但是也是没有恶意。陈伟霆却从来没有见到李易峰笑他,大家发出朗朗笑声的时候,李易峰一个人默默的看着他。陈伟霆想,这个人不会是像屠苏一样不会笑吧。也不对啊,明明对别人也是有笑容的,只是对他不笑。
那天,同剧组的演员和李易峰玩闹时,因为嘴巴说不过李易峰,便来他这里开玩笑说,大西轰,尼的屠苏可真讨厌。陈伟霆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就回了句,窝的屠苏是最好的屠苏,尼不要骑虎他。窝会保护他。
陈伟霆现在还记得那句话后李易峰看向他的那个笑,不是生疏的客套,是明媚而灿烂。他那时候想,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
即使后来在一起后,李易峰经常对他没有恶意的嘲笑,或者有时候被他情话撩拨的脸红的偷笑,又或者是戳中他笑点的哈哈大笑。
陈伟霆都还是对那个笑容印象深刻,他还记得那个时候耳边有个声音说,
你听是不是起风了?
不,是你的心上起风了。
世间罪恶有两种,你不笑是一种,你笑是另一种。

李易峰知道陈伟霆喜欢他,但是他不说。
喜欢他的女的一抓一大把,男的自然也是不少。陈伟霆又不是一个例外,李易峰这么对自己说。
可是,有什么东西还是在心里扎了根。
陈伟霆总是傻兮兮的被别人取笑也不还嘴,好好先生。当然也有可能是国语不好,还不了。
无论自己说什么,他都是一句好好好,都听峰峰尼的。陈伟霆这个人有没有一点主见呢?
其实还是有的,比如自己的眼睛肿成灯泡还想打游戏的时候,陈伟霆就会把他的游戏机拿走,终于不说好好好了,而是说不准玩,好好休息。态度强硬,你以为你是我的谁?这句话终究没有说出口。李易峰安慰自己说我只是不想给他难堪而已。
终究还是自欺欺人的话。
陈伟霆还是向他告白了,他竟然没有犹豫地答应了。李易峰那时候你是怎么了,能收回嘛,不能!
那就算了。好好过吧。陈伟霆会对我好的吧。李易峰那时候想。
直到很久以后李易峰都没有再想起答应时的片刻后悔。
你说,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陈伟霆和李易峰说,我的人生分为两段,一段是遇见你之前,一段是遇见你之后。我在想没有你的人生那时我是怎么过的?
李易峰说那你没遇见我之前的人生一定是很无聊且混账的吧。
陈伟霆笑了笑,亲吻他的手,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李易峰说了句为什么要和我表白?万一我不答应呢?
陈伟霆说我给自己赌一把你会答应的。
他没有和李易峰说他那时也没底。但是只要想到如果再不表白终将是你的路人,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李易峰说我没遇到你之前的人生,可是很好玩的。
陈伟霆没说话,他在等李易峰的下一句。一定有的下一句。
李易峰看着他,似是败下阵来说了句,就是没有你,它成为不了于我而言最好的人生。
陈伟霆的脸凑近李易峰,在亲吻上之前说了句,我也是。
你看,风在,岁月在,我在,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有人说,当我们爱上一个人,就像有一百只蝴蝶在肚中翩翩起舞,然后就会飞着飞着,扇动起了一阵风,那是心动。

评论(3)

热度(105)